逆风持烛

【全职/韩叶】光源·一

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阅读过程中如因人物角色描述或情节造成生理心理不适,都是我的锅,先在最前面致歉。

 

——————————————————

【全职/韩叶】光源

-OOC有,HE或BE写者也不知

-一切都是我的锅,请轻柔一些指责我

 

 

-序-

八月里夜晚的青岛永远少不了夏日的喧嚣,海边密密麻麻摆着的大排档撑起的帐篷顶子上腾腾地升起乳白色的浊烟糅杂着劣质油覆在铁板上发出的嗞嗞烤着声,响起的人声嘈杂,还有那些啤酒撞击时带起的清脆声响混着涌在顶端的白色酒沫,似乎无一不在叙述着对于这个城市而言它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站在阳台上的叶修看着眼前漆黑一片的大海在深夜里翻滚着人眼根本觅不得仔细的波浪,把自己的上半身伏在栏杠上。指间的烟随着手腕的抖动,那些闪着一明一灭的火光顶端的烟灰便就全数抖进了手侧的一次性水杯。远处的海浪吞吐了一波又一波的波涛汹涌,传到人的耳朵里低沉又厚重。

 

阳台往里就是客厅,敞着之间玻璃门的叶修可以很清晰得听见靠近这边的浴室里花洒转而衰小的水声慢慢消失。然后他就知道老韩要出来了,于是十分懂得不惹自己老相好和自己范劲的这个道理他干脆了断地把还夹在手间的烟掐灭,把自己没抽几口却已经燃尽的烟蒂扔进了纸篓里。

 

过了一会儿韩文清穿着霸图的短袖T恤衫走出来,不久前才稍剪短了一些的黑发被水珠浸润得柔软又服帖,额前还沾着些水滴,啪嗒啪嗒地落在客厅的木地板上也流进了阳台的瓷砖地的缝隙里。

 

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叶修转过身把自己整个后背都靠在了合金制的栏杆杠上说老韩你怎么不把头发擦干就出来了,弄得地上水渍渍的,滑了一跤可咋办。末了还扯了扯嘴角,看着对方已经凑近过来的脑袋上沾着水的毛。

 

“一股子烟味儿了。”

 

韩文清如是着说,然后把被叶修藏在身后装着烟灰的那个一次性水杯抓了过来,拢着眉头丢进了对方刚刚扔烟的纸篓里。

 

“鼻子比狗灵。”声线里没有什么起伏地啧了一声,叶修好笑地把对方搭在脖颈间的毛巾拽了过来,然后毫无章法地就在韩文清的脑袋上胡乱地胡掳起来,直到对方一句别闹才有些意犹未尽地停下手。

 

夜里的海风裹着股淡淡的咸腥味,家里的窗敞着,就隔了层纱。韩文清没有理会风吹过来掠过头皮时会带来的阵阵酥麻,他拿过了毛巾然后摁住了叶修的手,问他:“找我究竟什么事儿?”

 

韩文清不明白连兴欣都没来得及回的叶修能有什么样的原由在这种时候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一、

荣耀的第一届世界邀请赛中国队不负众望地从苏黎世千里迢迢地把奖杯捧了回来。下飞机的第二天就是联盟安排的记者招待会。然而胜利的喜悦也并没有带来足以令他们感到心安的强心剂。接下来的第十二赛季又重新带来了他们任谁都不会放松下来的强力气压。

 

记者会开完他们自己还有一个庆功会,而庆功会之后互相道个别就各回各家,各找自己自己家的小孩儿了。其实他们谁都不会有松下一口气的功夫,除了叶修。

 

当然叶修他有兴欣,但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回家连床单都没铺平就被自家老爷子一脚踹出来了。

 

刚带队征战苏黎世为国争光的叶修回来家都没着几天就跑到Q市这边来找又是自己的老对手又是自己老相好的韩文清。他刚到那天自己掏钥匙直接进了他们在这座城市买的两居室的门,本想给老韩来个“惊吓”没告诉对方却没想到还真给对方来了个“惊喜”。

 

那天霸图有人过生日,往常是怎么闹也不会闹到韩文清这儿的。但许是因为看到和他同期的叶修都已退役,心里也都清楚自家的老队长退不退也就是那一两天的事了。于是一群人拦都拦不住地闹腾着就过来玩,然后就没想到地撞上了同样刚回来不久却满世界开始蹦跶的叶修。

 

霸图和嘉世在联盟里外都是公认的死对头,而韩文清和叶修也有着任谁都认定的长达十年之久的那种要争得你死我活的“缘分”。但自然场上场下不一样,一同从先前那个荒芜艰苦的开荒时代一路坎坷走来,见证了联盟和荣耀的发展历程和不断光辉明亮起来的电竞之路的他们说什么到最后感情也都留存了在那里。霸图的队员都知道自家的队长和那个联盟著名的脸T私交颇为深远也深厚,或者从某个角度上来讲,能和韩文清谈得深了的目前来看大概也只有叶修。但好归好,他们也并没有想到能好到其中一个刚回来不久可能时差都没倒利落的就跑到另一个人的家里这个份上。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抬了抬头,说队长我们要不换个地方?

 

“不用不用,小张你们玩。我出去转转Q市的海边大排档不是特别有名嘛。”

 

 

韩文清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是第四赛季,霸图刚胜了嘉世。舍命一击刚把一叶之秋在赛场上按到了地上,当天晚上韩文清就把叶修压到了床上。

 

之后就是很顺理成章。一切的事情完了后叶修趴在床上叼着根烟,说老韩真没想到你对我有意思啊。韩文清少有的没对叶修这种没正经的语气嗤之以鼻,他静了静,然后开口。就一个字,他说对。

 

之后时间就好像是磨利的长刀用久了后发钝,沉默了挺久,叶修夹在手里的烟慢慢地燃,烟灰都落到了房间的地毯上,直至最后指间只剩干巴巴的一截烟蒂。抖了抖手腕叶修笑了,说嘿那正好,我刚刚发现我对你好像也有意思。

 

于是就这样在一起了。两个老爷们之间谈感情你不要指望他们能够走正常的套路。而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根本不像一般情侣,一般意义上的那样。

一年之内见不了几回面,次数两只手掰着就能数清楚。一共三百六十五天有超过一大半的时间他们都在满中国的飞,然后是数不清的练习还有他们为之奋斗的比赛,以及落在队长肩上的无比沉重的责任。但两人也乐得这种方式,往往因为距离所以感情才会长久。而关于这段感情他们也都不是张扬的人,况且这种事情传出去也不见得是好。说到最后这么多年下来也只有一个韩文清身边的张新杰。

 

霸图的张副队还想张口说些什么,但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对已经在玄关踩上了鞋的叶修说注意安全。

 

Q市晚上的大街乱。

 

等他坐在台阶上把鞋带系好,叶修笑了,然后就用如他往常再无一般的语气和声线说知道了,老韩你变的真婆妈。

 

 

 

-TBC-

 

翻文件夹翻出了半年前打算写给亲友的生贺,当时写了一些一直觉得不满意就放在那里又给她又写了个别的。这两天整理东西给翻了出来,看看打算还是给写完吧,善始善终嘛( ̄▽ ̄)

发到LFT上来看看有没有朋友会看,当然这么渣我估计也没啥人就是了。如果有朋友看到了还希望能读得开心;w;请轻柔的嫌弃我......

 

 

评论(2)

热度(22)